235 母親

兩個月前有賣巧克力和餅乾的大賣場一樓,從四月中旬起顏色變成粉紅色,開始擺很多康乃馨。覺得日本的超市天天應對季節實在是忙不過來吧。

我有三個母親:實母、台灣阿姆、和前丈夫媽媽。

實母

有血緣的實母於2015年過世。她住醫院前都送禮物慶祝母親節,禮物選衣服、甜點等等。怕她不喜歡我送的衣服,所以送吃的東西比較多。

父親生日為五月九日,父親生日碰到母親節的機率也不少,送兩份禮物實際上有經濟上的困難,但總之說我覺得很喜歡送禮物。

日本前丈夫媽媽

2015年實母過世前開始交往日本男孩子。後來2018年初結婚後每年母親節送花給他媽媽。我自己認為她是我第二個實母,每次回鄉下都留下時間談談。

有時發洩她兒子的惡行,她有時候送菜給我們吃、還收到壓歲錢給我兒子。

這樣的交流持續到去年春天。前丈夫在家裡暴動,自己報警的隔天。警察打電話給我們雙方老家通知前丈夫的暴力,前丈夫爸媽到我們家說服。很可惜這就是最後一次看他們的機會了。

台灣媽媽,

第一個婚姻生活過在台灣,台灣媽媽也是一個對我都很好的媽媽,也是兒子的奶奶。

她很會縫紉,幫親戚朋友改衣服。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因為台灣爸爸生病住院的時候,算算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。

我?

對我兒子,我是怎麼樣的母親呢?

我有正職工作,白天不在家,怕兒子覺得很委屈。

希望大家母親節快樂!

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