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4 千葉

目前住在千葉縣。有些人問我「千葉是東京嗎?」之類的一個奇怪問題,回答是「千葉是東京隔壁的一個縣,不在東京裡面」。

日本有47個都道府縣(地方行政區),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北海道、千葉等等,這些都是「縣」之一。從這個觀念之下,東京只是一個行政區之一而已。

以前住在千葉縣浦安市,為迪斯奈樂園提名的市,四年前因為結婚的關係搬到千葉市。雖然千葉縣廳在千葉市,但覺千葉市比浦安市鄉下。理由如下

第一。便利商店停車區很大。我認定每個地方是否都會或鄉下的條件就是便利商店的停車區大小。鄉下住民依靠汽車的機會很高,太誇張的是走步不到5分鐘的距離也開車。

第二。野生動物出現。有時候學校警告「某某公園裡出現野豬,請注意上下課」之類的電子郵件傳來。也可以說自然很豐富。

第三。農產品、海鮮很豐富。千葉市往南種稻米﹑紅蘿蔔、青菜﹑蘿蔔等等農產品,也有龍蝦、沙丁魚﹑鮑魚﹑鰹魚等的好漁場。我覺得很好生活。

等到日本政府決定大大開放入境,歡迎大家來千葉!

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