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2 鈴木先生叛逆

於工務店工作第四年了。我們公司在千葉市開業第51年,已經蓋了600以上民宅。員工呢、老闆以下有現場監督(老闆弟弟)、三位設計師、兩個女士事務員(包含我)和新來的男士營業部員。

鈴木先生(以下稱「鈴木」)是一位設計師,在專門學校念建築後一直做土木業已經30年以上,進我們公司已經20年左右了吧。三個設計師裡兩位男士包含鈴木是專門念建築的,一位女士是進公司後念設計拿了資格的。兩位男士其中,另一位也多少都有經驗但比不上鈴木,且他的工作態度不好欣賞。老闆很靠鈴木,很難做的案件、很期待的案件都叫鈴木做。鈴木除了自己案件外,有時也幫女士設計師畫圖。這樣的情況之下,鈴木每天早上八點已經開始工作,對公司貢獻很高,工作負擔很大,壓力也很大吧。

記得兩個月前,連休三天的國定假日後鈴木不來公司也不請假兩天,打他的行動電話他也不接,老闆或許去他家說服吧。第三天他來了,但從此後看起來鈴木對工作已經沒熱情,專門消化自己案件,不加班,有時比我早點下班回家了。

前幾天老闆早點離開公司,鈴木忽然下班時間前離開公司,覺得很怪怪。隔天又不來上班,又隔天來一瞬間,與老闆談談後拿自己案件資料和筆記型電腦就離開,時間應該是20分鐘吧。

我看,鈴木或許在這幾個月內會離開公司吧。

有誰,有什麼事情給鈴木壓力?

鈴木為何不早說自己心理有問題?

還是說,鈴木自己不自覺心理問題嗎?

像鈴木這樣很容易收壓力在自己裡面的人,我對於這樣的人能夠做什麼?

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